不法势力王校长

微博 不是不法势力王校长
正在创造有生命力的废话

睡不着!

有时候感觉我的文章就像摩斯密码,由一个又一个符号组成的,解出符号A得到答案A,解出B得B。我很爱玩文字游戏,也喜欢隐喻、象征,别说其他人看不懂了,有时候我自己也会茫然,诶,我的密码去哪了?

但我还是挺喜欢这样写的,哪怕意识到了最近自己的情节很单薄,人物对话也略显枯燥,但这种解码式的风格几乎是我本人的乐趣。不过吧,有时候我会觉得很无奈,怎么没有人能得出A-B-C?兴许是我笔力不足,才让人没有更加深刻的感受?还是我发散太多,让人忽略了文章的重点?哪怕是我自己往回读我的文章,也觉得挺枯燥无味的,想到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三维志向,原来概括出来也只有短短“他们都出轨了”几个字,也想写一些细腻的,缠绕的情节,最好写个长篇,但最后都会不了了之。我太依赖自己的意识了,反而缺少了理性掌控的东西,处于一种兴奋状态就可以一直往下写,长段长段流动的心理体验,有时候反而缺少了点戏剧张力。不过这也算是自己的一种风格,可能让人看得费劲了点,我很担心如果有一天我的思想不再开阔,我会不会陷入一种原地踏步的怪圈里?虽然不是以文字为生的,但那种创造力是我非常推崇的,反抗枯燥无趣的一种方式……这样想想,还是挺害怕的!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