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法势力王校长

微博 不是不法势力王校长
正在创造有生命力的废话

「灿俊」May Rain


现背


接到李东赫的消息时,黄仁俊刚打开助眠音乐准备睡觉。看了一眼世界时钟,东赫那边应该是早上,黄仁俊问他怎么了,李东赫来了一句:明天要下雨。

黄仁俊打了个电话过去,那头的声音好嘈杂,说话声,走路的声音,化妆品盒子掉地的声音,李马克的笑声,还有李泰容因为游戏失败而发出的怪叫,全都混杂在了一起,像一锅海底捞四宫格,红的白的绿的,应有尽有。

“在彩排现场?”黄仁俊问。

“嗯。”李东赫的声音恹恹的,听起来有点睡眠不足:“你明天能不能上我家一趟?我走之前在阳台腌了一罐腌菜,我怕它被淋。”

“人在伦敦,对韩国的天气倒是挺关心。”

“我心疼我的腌菜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心疼一下我?”

“你……?”李东赫那头缓了缓:“你明天有日程?没有啊……”

“我明天和朋友济州岛两日游。”

“哦,和朴志晟?还是刘扬扬?”

“你怎么一下就能猜到的?和刘扬扬去。”

李东赫懒懒地笑了一声:“你的超级无敌好朋友就那么几个……你记得啊,我的腌菜,哪怕是凌晨六点的车,也要凌晨五点去救一下。”

“知道,挂了。”黄仁俊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:“照顾好自己。”

第二天黄仁俊早早出发了,叫刘扬扬跟着自己上了一趟李东赫在首尔的房子。刘扬扬对黄仁俊能用密码开李东赫的家门感到很惊奇,遂来了一句:“你们关系可真好,从小到大的情分就是不一样。”

黄仁俊笑了一下:“这人家里又没钻石,也没金子,密码当然是能随便给了……”

说完黄仁俊熟练地去了阳台,还知道这个烂门得踹一脚才能开,他开得那叫一个轻车熟路,一路畅通无阻。阳台外头的天很阴,但凌晨六点钟,也看不出来会不会真的下雨,黄仁俊弯下腰把李东赫的宝贝坛子搬回了客厅里,刘扬扬想帮忙搭把手,黄仁俊直说用不着,没多重。

“他这爱好够奇特的。”刘扬扬说。

“是啊。”黄仁俊盯着那个坛子,散发出一股神奇的臭味:“也不知道好不好吃,值不值得我提前一小时起床去救他的小腌菜。”

“我小时候见我妈腌过,这玩意儿不是密封的吗?哪怕是外面雨飘进来了,里头也没事吧?”

“谁懂李东赫在想什么。”

黄仁俊收拾了一下自己,准备就和刘扬扬下楼了,刘扬扬忽然说尿急,借卫生间解决一下,黄仁俊说你去吧,记得别反锁,他们家那个门也是坏的。

“不是,他们家到底有什么是好的!”刘扬扬觉得好笑,忍不住说了一句。

“他一年到头在外面工作,家里什么东西坏了不知道也正常。”黄仁俊说:“我就帮他换了几回卫生间的门了。”

“啊。”刘扬扬不知道该回些什么。

像李东赫这种情况,住宿舍说不定还好些,自己出来住简直就是多此一举。但黄仁俊也没抱怨那坛子腌菜,和刘扬扬打了个飞的去机场,紧赶慢赶总算踩上了八点钟的飞机。坐在座位上的时候,刘扬扬感觉自己气血都要不足了,下次可不能起那么早了,但黄仁俊居然还在旁边看手机,手指点得飞快,似乎是回消息。

“准备起飞了。”

黄仁俊“嗯”了一声:“一下就好。”

一直到十分钟之后,飞机上的广播都放完了,黄仁俊还抓紧着最后的时间发消息,眼睛恨不得探进屏幕里去,刘扬扬好奇了,他还真是第一次看见黄仁俊这个样子,活像是谈了恋爱。虽然他们当明星儿的,谈恋爱很危险,但也没有那么不可饶恕,所以刘扬扬随口来了一句:“是女朋友?”

“啧。”黄仁俊把手机屏幕一熄:“是李东赫,在这和我犯贱呢。”

刘扬扬乐了:“他这人真有趣。”

“你要是和他当队友当个几年就不觉得好玩了。”

飞机伴随着失重感起飞了,几乎是一上天,刘扬扬就觉得困了,恍惚间想起,嘿,韩国也没真下雨啊,不然这飞机飞个寂寞呢?不过转念一想,黄仁俊自己都不介意跑个空,他也没必要说出来。刘扬扬往旁边看了一眼,黄仁俊正托着下巴,盯着外头蓝蓝的天空,首尔市正逐渐变成一片小小的点,很漂亮,但对于他们这种职业的人来说,已经很常见了。所以刘扬扬问:“在看什么?”

“李东赫房子的那片区。”黄仁俊说:“在上头看挺漂亮的,如果以后我也能住那里,倒是不错。”

“想什么呢。”刘扬扬把手撑在脑袋后边:“肯定是回国好啊,不想你的麻辣烫了?”

黄仁俊笑了:“想。”

对话就到此为止了。

下午的时候,两个人踩上了济州岛的地界,刘扬扬像只快乐的小鸟一样飞个不停,两个人坐着车去了酒店,又急吼吼地去看了海,一下子就到了晚上。一路上黄仁俊拿着手机拍个不停,见到一个新奇的东西就要发给李东赫,刘扬扬看着他这样也觉得新奇,从没见过如此稳固的中韩友谊,他和韩国人说话的时候总觉得有点文化隔阂,哪怕是同吃同住个几年,都觉得人心总不是一处长的,黄仁俊和李东赫倒是稀奇。

“你这样子真像谈恋爱啊。”刘扬扬感叹了一句。

“谈什么谈?”黄仁俊笑了:“这个时候谈不是祸害人家吗?都说了,是李东赫,我之前和他来过一次呢,和他分享一下这里而已。”

“诶哟……”刘扬扬说:“我突然想起一句话来着,不过和你这个没啥关系。有人和我说,爱情其实不过是友谊的另一个翻版,多了点其他的内容而已。”

“要是李东赫是个女的,你又是帮她扛咸菜,去哪都报备的架势,你俩说不定能成为娱乐圈模范夫妻。”

“谁想不开和他结婚?”黄仁俊一针见血:“他这人毛病太多了。”

“什么毛病?”刘扬扬耳朵竖了起来:“我听听?”

“那你不能说出去,和锟哥也不能。”

“哎呀,我发誓,我口风很严的。”

黄仁俊想了一会儿,眼珠子朝上,像是在挑选回忆,过了有一分钟,他憋了一句:“他太敏感了。”

“啊?”刘扬扬沉默了:“还以为你要说他坏话呢。”

“不算坏话吗?”

“要我说,黄仁俊你自己也挺敏感的。”

“扬扬!”黄仁俊给了他一脚。

济州岛之旅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,晚上回去的时候,一路上黄仁俊都在和李东赫通话,说的都是些废话,伦敦的天气,济州岛的天气,偶尔八卦一下导播,又腹诽一下马克哥,十分钟就过了。期间黄仁俊问,过得还成吧?李东赫那头回了一句,累死累活地彩排,做牛做马,有什么成不成的?不说了,一会儿上台了,下了台打你电话。你没那么早睡觉吧?

电话挂了之后,刘扬扬来了一句:“跟我见到的他反差好大,他现在像个厌世小鬼。”

“没有人一直精力充沛的嘛……”

李东赫精力充不充沛刘扬扬不知道,黄仁俊是真的充沛。刘扬扬半夜被说话的声音吵醒,走出去一看,是黄仁俊在和李东赫打跨国电话呢。黄仁俊靠在墙边,一只手扶着栏杆,另一只手握着手机,一副眼睛要睁不睁的模样,几乎是凭着本能回应李东赫的话了。

第二天刘扬扬感叹了一句:“你们朋友当到这种份上也真是厉害了。”

“你别说。”黄仁俊打了个哈欠:“前几年一直和他待在一起,倒不觉得有什么。今年127的活动变多了,总觉得身边空了个什么人。有时候想吃的东西,都找不着人去。”

“那不是还有我嘛。”刘扬扬说:“你叫我啊。”

“嗯嗯。”

两天一夜的济州岛之旅总算挨到结束了,黄仁俊和刘扬扬下了机场,就去往了不同的方向。刘扬扬回宿舍,黄仁俊居然又去了李东赫的房子,说是把腌菜放回阳台去,不然客厅里的空气就太糟糕了。

刘扬扬想了半天,和自己的挚友挥了挥手,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:“你以后感情上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找我咨询。”

黄仁俊无语:“年纪不大,口气挺大啊。”

哪怕是被调侃,黄仁俊也没放弃去李东赫家里的打算。他熟练地开了锁,把坛子抱回了阳台,查看了天气预报,确实是不会下雨了。于是黄仁俊很安然地进入了李东赫黑黢黢的卧室,打开了他的空气净化仪,脱了外衣就陷进了柔软的床上用品中。

这张床有好几个月都让人分不清这是谁和谁的味道,这种混杂让黄仁俊有时感到非常晕眩,但对未来的担忧又让他的心深深地沉下谷底,于是他按下不提。他挣扎着摸出了自己的手机,热趋里是李东赫伦敦场的直拍,他象征性地看了几眼就觉得困,于是闭上了眼睛。这房间的主人再不回来,味道可真就散了。

黄仁俊睡了很久,梦见了一坛腌菜长了脚,从韩国跑到了中国,居然还拿了个游泳金牌,倒是厉害。那腌菜坛子居然还不满足,理直气壮地跑上了李东赫的床,一屁股坐到了黄仁俊的背上,于是黄仁俊呼吸急促,面色红润,那腌菜坛子居然还问他,为什么不看完李东赫的直拍?!

黄仁俊惊醒了,原来“腌菜坛子”就站在床边盯着他,一只小黑手还压着他的背,企图把黄仁俊翻个面,毕竟压着胸口睡也太危险了,呼吸不上来了可怎么办?

空气净化仪缓缓地换了口风,发出轻轻的飒飒声,黄仁俊盯着李东赫的脸,总觉得有些不真实,他抬起手想要揉眼睛,结果给李东赫抓住了。

“还想长麦粒肿?”李东赫说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黄仁俊问。

“有一会儿了。”李东赫没好气地坐在了床边,床铺下陷了一阵又回弹,黄仁俊的心也跟着颤了几下,在李东赫伸出手摸上他的额头的时候,颤抖最为激烈,黄仁俊眼皮颤了颤,闭上了,李东赫的手心好暖。

“让你救救我的腌菜坛子,你倒好,下雨了跑到我卧室来睡觉,把坛子丢阳台去了。”李东赫气得牙痒痒,伸手捏了捏黄仁俊的脸蛋:“故意的,嗯?”

黄仁俊迷糊了:“下雨了?”

“可不是一般的大,黄仁俊,你这什么脑子呀?”

李东赫又盯着黄仁俊好一会儿,总算站起来走了,黄仁俊躺在李东赫的窝儿里,总觉得好笑,想不到首尔的天气预报晚了两天,那延迟的雨到现在才倾盆而下,要是几年前李东赫理所当然地要和他发脾气了,黄仁俊又得低三下气地哄一阵,割地赔款都不为过,但这些年李东赫对人对事的容忍度好像升高了,被讨厌的人打了电话只是默不作声地挂掉,被可怕的人指着鼻子骂了也能自己消化了,放在以前可恨不得所有人都知道他委屈。好像这就叫长大,时间在他身上的痕迹很沉重,李东赫褪去了少年鲜活的东西,只剩下一片低沉沉的黑色。

黄仁俊还是觉得困,但努力睁了眼,从李东赫的窝儿里滚了出来,穿着李东赫的黑色拖鞋一瘸一拐地走出去。

李东赫站在漆黑的客厅,一只手叉着腰,另一只手拿着很长的筷子在捞腌菜,看起来有点像他妈妈,黄仁俊见过几次他妈妈,他的妈妈总是在出乎意料的时候前来,然后把李东赫家里所有的遮光窗帘扯开,让光透进来。

“吃不了吗?”黄仁俊问:“泡坏了?”

道歉的话有点说不出来,毕竟李东赫总是无条件地原谅他,说了反倒有些生疏了。李东赫确实也没介意,说了一句:“没坏,密封的,不过不能再泡了,今晚和你一起吃了吧。”

“为什么突然做腌菜啊。”

“黄仁俊,我在你眼皮底下腌了有半年,现在问是不是太晚了呢?”

黄仁俊打了个哈欠,又想抬手揉眼睛,在李东赫那双灯泡似的眼睛下,想了想把手放了下去。

“好吧。”黄仁俊说:“那这个腌菜可以做什么呢?”

“炒肉,做汤,看你想吃什么。”

“都行吧……我再躺躺,做好了叫我……”

黄仁俊本来想回卧室的,但脚一拐直接去了沙发,一边听着李东赫摆弄煤气灶的声音一边睡大觉,好欠揍的一只猫,不过李东赫是真的习惯了,照顾人似乎是李东赫的天性,以前是边嘴贱边照顾人,现在嘴贱的环节省了,只剩下照顾人了。

黄仁俊闭上了眼,在脑子里想象李东赫做饭的样子。他必定是胸有成竹的,厨房是李东赫的天下,他的眼睛总是紧紧盯着小锅炉,该放什么的时候都有条不紊地放。李东赫不用停下来尝味道,他的手指只要触碰到了盐,就知道该放多少了,他身上似乎有魔法。

“黄仁俊。”李东赫在厨房喊他。

黄仁俊太困了,听见了,没应。

“你要不要放几套衣服在这里?”李东赫说:“你下次来住就方便了。”

黄仁俊好像回了,好像又没回,在意念里回人消息是睡眠小猫的特长,李东赫把锅盖一合,拍拍手就拐到客厅去,看见黄仁俊的小脑袋歪倒在一边,抱着一只玩偶在沙发上睡得好香。

“黄仁俊。”李东赫推他:“刚才说的话你听到没有。”

废话,当然是听到了。

“你说话呀,出去玩一阵也不至于那么困吧?”

你试试凌晨起来给你抱腌菜坛子呢?别晃我了!

“黄仁俊!”李东赫很执着:“干嘛不回我话啊!”

黄仁俊睁开眼:“你幼不幼稚啊?”

“我刚才说的话。”李东赫盯着他,眼睛就好像一杆公平秤:“你再重复一遍,重复不出来你就完蛋了。”

“嗯嗯嗯,知道了,下次带一个行李箱来你家。”黄仁俊闭上了眼睛:“睡了。”

李东赫满意了,端详了一下黄仁俊的睡脸,贱兮兮地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,又发到宇宙大明星的群聊里,钟辰乐果然第一个回复:你俩又在一起啊!

下一句是:今晚出来打球吗?

李马克回:晚上下雨。

钟辰乐很执着:有室内场馆。

黄仁俊享受了半小时的睡眠时光,一直到香喷喷的腌菜锅把他叫醒。李东赫系着个黑围裙,拿着小木勺尝味道。他的头发最近变长了,用了一架黑框眼镜把它撩了起来,露出了棕色的小脑门,黄仁俊觉得好笑,掏出手机刚想拍一张发到宇宙大明星群聊里,结果睡前看的李东赫直拍还没关,声音一下就冒了出来,给李东赫抓了个现行。

“哟。”李东赫说:“想不到你还挺关心我?”

“呵呵。”黄仁俊黑着脸把直拍关了,把手机一丢,走到李东赫前边:“能吃饭了?”

“能了,去洗手吧。”

“哦。”黄仁俊说:“前几天你洗手液用完了,我给你买了新的。”

雨渐渐小了,随着腌菜锅一点一点的消失,鲜活劲儿又回到了李东赫的身上,他拿着一罐啤酒,和黄仁俊争论为什么不能偷拍以及偷拍的坏处,黄仁俊说,明明就是你先开始的。宇宙大明星群聊很安静,在李马克说不打球之后就没有人发消息了,好像大家也喜欢在意念里回消息,这是认识了五年以上的臭毛病。

李东赫打了个酒嗝,撑着下巴,望着窗外的雨。

“你知道吗?”黄仁俊说:“昨天我和刘扬扬出去玩儿,他和我说了个事。”

李东赫把头扭回来,没回话,但意思是他在听。

“具体是什么我忘了,大概意思是,朋友当到了一定程度,就像情人一样了。你觉得是这样吗?”

“可能吧。”李东赫懒懒地应着。

“什么叫可能?”黄仁俊盯着他的眼睛,试图弄清楚个所以然来:“但这样一点都不浪漫了,爱情不应该是很激烈,很火热的吗?”

“友情不也很激烈很火热?”李东赫似乎就是想和他唱反调:“我们当年可是打架打了十五分钟,衣服都扯破了,你还想怎么火热?”

“不过……”李东赫又望向窗外:“谈恋爱的话,可不能用意念回对方消息啊。”

黄仁俊说:“我又不介意。”

“啊?”李东赫眉头抽了抽。

“我不介意有人用意念回我消息啊。”

李东赫盯着黄仁俊半晌,忽然笑了,啤酒瓶子挡在前边,也遮不住向上翘的嘴角,黄仁俊皱着眉,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。结果李东赫说:“屁咧,像你这样的人,凌晨都要接到我的电话,敢说不介意我用意念回消息吗?会生气的吧,说不定还会偷偷哭噢。”

“我什么时候因为这个和你生气?”黄仁俊一拍桌子:“我哪有那样小气?明明小气的是你好吧!”

“那都是小时候。”李东赫义正言辞地说:“小时候不懂事而已,现在我哪有怪过你?”

“啊呀,那刚才怎么都要把我叫醒,问我愿不愿意和你同居的人是谁啊!”

“谁说要和你同居了?黄仁俊,你还嫌我们之前同居得不够……”李东赫的表情忽然僵住了:“等等,我们刚才在聊什么来着?不是说友情……”

黄仁俊忽然扭头看向窗外的雨,不作声,但耳朵莫名其妙地很红。

“是啊,聊什么来着?”黄仁俊说。


——fin——

评论(9)

热度(592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